【涩太】鲜活

    我觉得喜欢我的人都是鲜少的可怜人。他们是芸芸众生中被选中的可怜人,因为他们的心脏将会成为我的养料被我吞噬。他们鲜活艳丽的心脏在我红色的眸子里跃动,我贪食着他们的心。爱上我的人面临的只有悲剧,我始终明白这一点。可我并不在意,为什么会因为这样的事而去痛哭,而去悔恨,那招来的只有挥之不去的阴影。我更愿让他们在熊熊火焰中燃烧殆尽,星星火光落进我的眸子里。我不讨厌自己的红眸,相反我非常喜欢这艳丽的红色。或许有人会作呕,我喜欢倾听他们各种各样的言语。我不在意,我确实不在意被当作是个怪人,是个疯子,甚至自怜者。(当然我不明白他们为何将我视作自怜者)

    1928年,我降生到这个世上。我曾听说1928年1月14日有位英国作家托马斯·哈代正是在这天离世的。提到这位作家并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只是我听闻他的心脏被单独埋葬在因他小说而闻名的埃格顿希思附近。当我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能听见自己心脏的跃动。一个人的心脏被单独埋葬在自己的光荣之下,始终在自己的光辉之下活着,灵魂始终伴随着自己的辉煌,“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我自幼身体虚弱,皮肤和头发都是似缀在远处山峰上那常年不消融的白雪的颜色。我热爱让自己的目光穿过暮春时节繁盛生机的枝叶,穿过连绵不绝的旷野,越过自由的飞鸟,最终落在那座山峰后的某处。那某处藏匿着神秘,生命,让我欣喜若狂。

    我这一生吞食过各式各样的心脏,其实我最无法忘怀的是那颗异常鲜活的心脏。它发出的旋律是我所听过最奇异,最美妙的声音。那蕴含着睿智,悲怆,自私,残酷,甜蜜的心脏,我不完全了解它的主人,就像我至今也不明白它那聪明的主人——名为太宰治的男人,在最后嘴角噙着一抹笑,抓着我的手说了一句我不想去探寻答案的话:“我的心脏是不是会化作火焰,让你的心被炙热所融化?你的眼睛里闪烁着的是我的灵魂。我确信。”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