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芥】“你是来自地狱的门徒吗?”

很久以前的稿子。  

    “上帝会给予你想要的一切。”

    “我不需要。我并不信仰神。我是无神主义。”

    “这就是你的眼睛像黑暗中的潭水一样死寂的原因吗?”

    “那又如何。神会给予我们什么?我从不信仰神,因为那缥缈的希望越是信任,越是空无。我们最后都会因为所谓神赋予的希望而被无尽的黑暗所撕裂。当你在谷底咆哮哭泣的时候,你遍体鳞伤,看见的不是神,而是死亡。你能看见的只有黑暗。那些所谓心中有神的圣职者才是最愚昧和狡猾的,正如我面前的你。谁也不愿成为一个愚蠢无知的人,所以他们拼命掩饰自己。你会看见他们的眼睛里满溢着虚伪。他们嘴里仁慈的上帝,背地里却在撕咬腐肉。以主的名义去实现自己的贪欲。你们就是这样令人作呕的家伙。”芥川龙之介转过头去。

    他便是个无神主义者啊。

评论 ( 9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