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吻君

请吃,请吃啊。这对真的好吃。

春与月见山:

  春掬着簇簇鲜红的山茶花,浓郁的红色像是染上少女的唇,唇与花是一样纯洁却又鲜艳的颜色。她抿着唇笑,发带随着动作小幅度晃动。 

  二十岁啦,二十岁的烂漫年纪随风飘来,催红了女孩的脸庞。「春,春!快到这里来。」雅子用那清脆如铃铛般的声音轻声呼喊着。

  「您怎么了?雅子小姐。」春迈着轻盈的步伐快步跑过来,乌黑的秀发随风舞动,在她站定后才轻柔地落在她肩上。 

  面前的人是收养春的雅子小姐,是位亲切善良的女性。

  「我想啊…春你满二十岁啦?真是太好了。」她低下头阖上眼睛轻轻地笑,像是为春的成长感到衷心的快乐。

  「我时不时也在想将你养育成一个出色的品行高洁的女子真是就如种植花朵一样。让我夜里白日都要小心翼翼地、小心翼翼地,走路都要踮着脚,脚心离地,避免踩在地板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呦。」她的声音婉转动听,低下来的嗓音透露出一种成熟的魅力,显得十分美妙。雅子便是同春的亲生母亲一样,是如春风般和煦温柔的女子。

  「我想要为你举办一个酒宴,你说怎么样呢?」雅子弯起眸子,笑着说道。

  「雅子小姐?啊啊…您不必如此嘛。」春吃惊地扬起眉毛,既无奈地笑着,又摆着手摇摇头。

  「那怎么行?春已经二十岁了唷。」雅子露出温丽的笑,掌心贴到少女娇嫩的肌肤上。她摩挲着春的脸庞,闭上眼睛像是在感受她的轮廓。雅子的掌心很温暖,指尖却泛着凉意。

   夜晚,春换上了大振袖。浓密乌黑的头发被挽起,用鲜红色的发带系住。春的脸上抹了一层均匀的粉,眉毛被描上一道细细的墨色,像是从山上缓缓流淌下来的河流一样。艳丽的红唇就好像少女迈向成熟的标志,给人的感觉也十分不同了。

  「哎呀!瞧瞧我们的春已经出落得如此大方了呢。真是亭亭玉立,简直就是大和抚子。」雅子用那清脆的声音对春大大赞扬了一番。她眯着眼笑着将一把折扇塞到春的手里,并轻轻握住她的手。

  「春,这个给你。」对上春疑惑的视线,雅子小姐露出罕见的严肃表情。那是春在温和的雅子小姐的脸上从未见过的神情,她微微皱着眉似乎有一丝悲伤。 

  「不要忘记将它送给爱着你的人。上面是辉夜姬的画唷。我希望春在望见月亮时突然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而那人便是在月亮上的。」 雅子又恢复了平日里的温柔,她催促春快去酒宴,还轻轻推她。在雅子小姐的眼中,春便是初绽放的花朵。 

  春婉言拒绝了客人们给她倒的酒,她从和室里逃出来,进入一间空房,合上纸门后靠在上面喘了口气。房间里弥漫着清寂的气息,月光洒到了里面。 

  春睁开眼后看到的是一个倚靠在窗边喝酒的男人。清冷的月光落在他的身上,他的轮廓被光晕染得模糊,那双细长的眼睛却是映入了酒杯里的月影。喝酒的男人在又饮了一杯酒后看向春。 

  「怎么?你要坐到这里来吗?这个房间离喧嚣远。」他说完又自顾自饮了一杯酒,他喝酒的样子是将脖子伸长,嘴唇贴近酒杯,而后好像是为了让酒顺着喉咙流下去一样将头仰起。他仰起脖子时会闭上眼睛,头仰得极高,一副洒脱的模样。但酒却一滴不漏。 

  春走近他,跪坐在他身旁的榻榻米上。面前男人的五官变得清晰起来,细长眼睛,鹰钩鼻,薄唇,清瘦的脸庞。他的骨头必然是异常坚硬的,这是他给人的感觉。他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紧致的皮肤经过岁月的侵蚀,留下了麦子掉落的痕迹。 

  「大人,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您又为什么独自一人在饮酒呢?」春问道。 

  「我不多问,只问这两个问题。如果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春又补了一句,露出一个温润的笑。 

  「月见山。想找个地方安静喝酒罢了。你是今天那位年满二十岁的旅馆的女儿?」他看向春,视线突然落在春手中的折扇上。 

  「雅子小姐收养了我。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只是承蒙雅子小姐对我的照顾。她便是我的亲生母亲。」春低下头像是为了感谢雅子一样笑着。 

  「那把折扇是?」 

  「啊啊,这把吗?这是雅子小姐送给我的。」春抬起头来看了看扇子,将扇子递给了他。

   月见山张开折扇,一幅辉夜姬对着月亮的图画显了出来,身着红色和服,一头黑色秀发的辉夜姬留了一个背影。他将扇子收起来,扇柄朝着他的掌心,月光好似一片羽毛轻柔地落在他的手上。(他握着扇柄的样子让人心动。——春)他将折扇递还给春。 

  「你的名字?」 

  「我叫春。是雅子小姐给我取的名字,她告诉我因为我在春季出生,在盛开着山茶花的时候来到了这里。」 

  「春,是个好名字啊。」月见山露出一个笑,这使得他的表情柔和了不少。春突然怔住了,她的面颊忽然发烫,她低下头,耳根也染上一片如发带一样的红色。

评论
热度 ( 45 )

© 昭然 | Powered by LOFTER